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22
1
自我挑戰組

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22
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2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一夥人,作秀一樣的,進到了有錢銀行的機房...這機房,在五樓,看這空間差不多百坪來大...再來,就是聽到科長小黃,想非常低調的介紹他們家的機房,但...你要是在路上開馬莎拉蒂,你跟別人說開的是小MARCH,也沒人會相信啊....

總之,秀完機房裡的設備後,科長小黃跟我們公司的業務,先離開了。

新案子的設備,明天才會送來,所以我可以把要設定的都先確認跟規劃好,像是主機名稱、IP、作業系統版本、帳號、密碼、FileSystem、Page File等等...要放在那個位置,網路線、Fiber 線也可以先拉好,這樣時間就不會浪費了。

我還在想要怎麼開始時,突然聽到一個,有點哀怨的聲音...
「你昨天為什麼要中斷我的報告?」

她怎麼還在啊!?
『妳還在啊!』
完了.......

「我不在我要去那? 我準備很久了你知道嗎?這麼重要的報告,為什麼要中斷我?」

抓了抓頭然後疑惑的問她
『有多重要?』

「有啊,這是我第一次向主管報告。」

真的嗎?
『我記得我第一次向總裁報告時,緊張到說,總裁您好,我是太陽。』

我看她的表情...好吧...我很冷。

『妳準備了多久呢?』

「我一個晚上沒睡覺,就是在準備啊。」

一個晚上......
『這裡不是有錢銀行的總行嗎? 怎麼被妳說的像有錢大學校本部一樣? 一個晚上......』

「你到底怎樣啦,你為什麼要中斷我?」

喂喂,有什麼好生氣的啊!

這女的怎麼比小酒鬼還要誇張,妳生氣那我也不客氣了,
『小姐,妳要當花瓶、花盆我都無所謂啦,不是我付妳薪水,但,妳把我畫的架構圖,當成自己的在用,我不說話妳主管也會說話。』

『妳簡報裡的那一份,是我做的最後一版咧,我重畫了二十三次才長成這樣,
每一次都差不多要花兩小時,做好砍掉,做好砍掉。』

『妳是不是菜鳥啊? 妳是不是菜到......抱歉,我出去吹吹風,等等進來...』

我愈是往機房的出口走...她那哭聲就愈大...奇怪,噪音這麼大的機房,為什麼有辦法,讓哭聲蓋過這些煩人的噪音,她應該要去申請專利。

走出機房沒多久,我接到了虎兒的電話...
「夭壽你這個Allen...你幹了什麼好事,讓我的好姐妹哭成那樣啊?」

『啊? 我? 妳的好姐妹是誰?』

「阿素卡啊! 我不過是跟你要了張架構圖,你有,你就借我用啊。」

『有啊...我不是傳給妳了。』

「那你幹嘛,在人家報告的時候,中斷她?」

『我怎麼會知道? 我是借妳,又不是借她......』

「你有病哦? 我做國貿的,要你們那種鬼畫符架構圖,幹嘛啦。」

『不是,農曆七月,貼在門上嗎?』

三分鐘之內...一個女的,被我唸哭了,一個女的,掛了我電話.......好煩啊!

硬著頭皮...走回機房...『對不起,我不知道,妳是虎兒的朋友...』

她那瞪我的眼神...好像在訴說,我中斷了她美好人生的前程一樣...又不是我教她,不用管著作權的...

「沒...沒關係,我也不知道.......虎兒會有你這種...小氣、沒EQ、沒智商、又白目的朋友...你才不是她朋友,你這種人...」

這人是怎樣?

『如果...如果剛才妳罵我的那些,是妳的報告之一,那妳的報告接近滿分哦。』

「你真的有病耶,為什麼接近滿分,而不是滿分?」

『因為...妳還不瞭解我啊,等妳瞭解我之後,妳就可以有滿分的罵人報告了。』

這一次,是我留在原地,她淚奔出機房,離我愈遠,哭聲愈大...我今天到底是來幹嘛的。

(待)

2018/11/04 SunAllen


上一篇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1
下一篇
有間咖啡店-天使在機房-3
系列文
有間咖啡店36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2 則留言

0
forgame0322
iT邦新手 5 級 ‧ 2018-11-04 18:24:10

我這篇真的是笑著看
allen真的很會講話
不論是酸話或賤話XD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8-11-04 18:50:23 檢舉

/images/emoticon/emoticon37.gif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8-11-04 23:36:26 檢舉

謝謝forgame0322大大^_^

沒辦法,一無所有的Allen,一定要有些武器=.=不然,當不了主角的xd

0
liurambo0911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8-11-07 11:36:11

果然是挨踢人 說話一點都不會轉彎的/images/emoticon/emoticon07.gif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8-11-07 11:41:47 檢舉

/images/emoticon/emoticon12.gif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